冰镇柚子露

鸽了鸽了

【双道长】式微(4)

*原著向

*宋晓三生三世模式

*人物OOC,有私设,有时No逻辑

*文笔不好,还请多多包涵

*第二世OOC比较严重,背景是可以同性结婚的时代,都是妻方怀孕生子,避雷!!!!


背景参考汉朝

题目内容与双道长剧情有关

目前第二世,帝王岚x皇后星,星星当皇后还需要一点路程。

本章信息量大预警


我这么谨慎居然被屏蔽了QAQ(土拨鼠叫)


晓星尘修养一阵后入住椒房殿,之前椒房殿总管上官夫人奉宋岚的命令打扫的一尘不染,现在距离封后只有一步之遥。

“卑职给辰卿请安,恭喜辰卿入住主中宫”。

上官夫人率领椒房殿宫女给晓星尘请安,她虽说也是个侍女,但是严格来说是个女官,地位要高于宫女。

“上官夫人,快快请起”。

晓星尘微微蹲下身扶起她,上官夫人连连推辞,宫女们跪的更深了。

“不可啊,我们可是奉了皇上的命令服侍公子的,这个我们可受不起,怎么可以让公子蹲下扶卑职呢”。

晓星尘笑了一下“没事,你们每天也很辛苦,日后多有麻烦了”。

“卑职代表椒房殿全体宫女表示日后定对公子忠心不二”

“免礼,都快快请起”。

“谢公子”。


上官夫人吩咐各宫女去干活,其中有的宫女窃窃私语

“这个辰卿好不一样,一点都不摆架子”。

“就是就是”。


嫣儿也升为了女官,快活的跑过来:“公子,皇上来了”。

“参见皇上”。

宋岚走进来“都免礼吧”。

“谢皇上”。

晓星尘迎过去:“子琛”。


二人互相抱住,宋岚道:“星尘,华阳呢”?

“奶娘抱着喂奶呢,现在奶娘搬进了椒房殿,方便照顾,要去看看吗”?

晓星尘拉着宋岚往后殿走,宋岚赶忙扶住他“诶,不用了”。

“星尘,这椒房殿可好啊,你有眼疾,受不了寒气,这椒房殿墙壁用花椒粉末刷成的,能防寒保暖”。

“谢皇上,甚好”。

“唉”,宋岚叹了口气“每次到你这里都会令朕心情愉悦。

见宋岚脸色欠佳,晓星尘拉着他坐下,拍拍他的手:“子琛,最近可有烦心事啊”?

“那匈奴不讲信用,多次触犯边境,凭借塞外地理优势,采取敌休我袭,敌进我退的方法,使我军无法远追,防守上疲于奔命,求战不得,如何是好”?


晓星尘起身,走到一个桌前,上面摆着一把古琴,稍微把袖子往后拽了拽,露出修长白皙的手,抬手弹琴,余音淼淼,不绝如缕“子琛,你近日操劳过度,不如臣夫先弹一首曲子让你放松放松”。

宋岚闭眼倾听,“此曲会让人产生一种仰慕的、崇敬的心情,可是《文王操》”?


晓星尘停下抚琴问道:“陛下何以知文王之操”?


“邈然远望,洋洋乎,翼翼乎,必作此乐也。黯然而黑,几然而长,以王天下,以朝诸侯,其惟文王乎”!


晓星尘起身行礼“陛下圣明,此曲正是《文王操》”,走到宋岚跟前,帮他揉揉肩“感觉好些了吗”?

宋岚反手握住他的手腕“心情确实好多了,只是星尘可有计策克制匈奴”?


“依臣夫看,匈奴人擅骑射,他们荒漠地区可与我们平原不同,我朝无荒漠,诸侯打仗多用步兵,而匈奴主骑兵,我们的骑兵比重才过半,武器装备上也无法完全克制”。


宋岚听后点点头“如何对敌”?


“陛下可推崇马政,大量培养优秀站马,加大骑兵比重;发展锻造技术,改良弓弩,可进行远程攻击。


“星尘,你很有智谋,甚至比那群大臣都厉害”。

宋岚听后很高兴,欣慰地看着他,张开手臂示意晓星尘靠过来,晓星尘轻轻推了一下,起身走回放有古琴的案前,宋岚追了上去,于案前拥住他。



“皇上、皇上”。

有人穿过椒房殿走廊,匆匆忙忙跑向主殿“皇上,不好了”!

“什么事啊,慢慢说”。

宋岚最近心烦,晓星尘正在给他弹琴解忧,当听见有人禀报后两手扶了一下琴弦中止弹琴。

场面一下严肃了起来,那人弯腰抱拳,很是惶恐“陛下,晋王造反了”!

“什么”!

宋岚蓦然从座椅上起身,神情严肃,晓星尘亦起身,拍拍他的后背,示意缓和一下情绪,那人接着说“不过陛下放心,梁王已将晋王擒获,现在正在宫外求见”。

“把人带到宣室殿,朕要亲自审问”!

“诺”。

拉起晓星尘奔向宣室殿,晓星尘拽住他的胳膊“子琛,这种场合我还是回避吧”。

“不要紧,有我在,谁都不能把你怎么样”。



宣室殿

宋玉拿着剑带着被捆绑的二叔走来。

“皇兄,逆贼已擒获”。

宋岚带着晓星尘坐在上面,俯视着二人“阿玉,这一路擒拿二叔辛苦了”。

“为皇兄清理逆贼,任劳任怨”。

被捆绑的晋王抬起头,第一眼看向晓星尘,眼神里透露着吃惊和疑惑“你是……”

晓星尘不知晋王为何用这种眼神看着他,只是避开晋他的视线把头扭向一边。

一旁的大臣走过来呵斥“大胆,敢对皇上出言不逊”!

宋岚居高临下:“罢了,袁大人,他是朕的二叔。晋王,朕看你一向沉稳老实,没想到也跟三叔一样心怀不轨,缘何谋反啊”?

晋王开始理直气壮:“我这个做叔叔的不放心你当皇帝,皇兄不传位于我,偏偏传位于你这个还未加冠的小毛孩儿”。

“二叔你误会了,父皇自知命不久矣,特意在朕十六岁时加冠监国”。

说到底还是晋王自己想当皇帝。


袁泱是个贤臣,就是一直心直口快,容易得罪人:“陛下,晋王企图篡位,臣等附议,赐死晋王”。

另一波大臣反对:“袁大人,你不觉得赐死太草率了吗,臣等附议,把晋王押入慎刑司,务必让他吐出真相”。

两边相持不下,晓星尘本来端坐的好好的,意欲起身,宋岚拉住他,小声说“星尘,二叔深藏不漏,小心”。

晓星尘覆上他的手,眼神里透露着柔情和信心“放心吧,没事的”。



晓星尘从上面下来,缓缓走到晋王面前,这下他看清了晓星尘的全貌“是你…怎么是你”?

即使二叔被五花大绑,晓星尘依旧礼尚往来,对他先行了揖礼“晋王殿下,得罪了”。

二叔冷眼看着晓星尘“你怎么会到这里来”?

晓星尘沉默不语,从梁王手中接过剑,割下晋王的左袖子,果然,里面藏了一封信件。他将信件递给宋岚,信上写道:


“吾弟宋昕,为兄已帮你取得北方匈奴联系,到时候避开楚国和燕国,试图和吐蕃结盟,从南方直接攻打长安,与匈奴南北夹击,直取汉宫。为兄先把北汉局势搅乱,铲除异己,到时候平分天下”。


宋岚阅后大怒“晋王勾结匈奴,企图谋反,罪不可赦,打入大牢,午时行刑。念及旧情,留全尸回晋国安葬,膝下子嗣瓜分晋国。梁王宋玉平叛有功,先划分晋国八座城池给梁国”。


梁王听后大喜“谢皇上”!


宋岚拉着晓星尘意欲起身,周围侍卫要把晋王押送大牢,他依旧垂死挣扎:“皇上,你难道不想知道你旁边那位公子是什么身份”?


晓星尘低着头,手紧紧攥着衣服,都有些出汗。宋岚有些担忧看着他,手从膝盖处移开,先紧紧握着他的手,再移到手腕,举起来,目光坚定看向众人,晓星尘也抬起头,目光有些迷离。



晋王不断挑拨,宋岚义正言辞:“虽然还未册封,但他已经是朕的皇后了,朕答应过皇后,一生相信他,所以这个问题死不相问”。


晋王大惊失色,满脸慌张“不可能…怎么会这样……”


晋王被拖走,晓星尘还是心有余悸,宋岚看出端倪,牵着晓星尘到后殿安顿下来,自己去审问晋王。


大牢

晋王一身破烂坐在草席上,蓬头垢面,手脚被铐住“哟,陛下来了,是来问我他的身份吧”。

宋岚身后只跟了一个侍卫,走到晋王面前,胸有成竹:“其实朕早就知道了”。

晋王蹲坐在原地,鼓着掌:“妙啊,真是妙,只恨我当初没有当众说出他的身份,这足以把他连累下狱,也能毁了你的名声”。

“你就那么确定”?

“确定”,晋王开始回想“十多年前,你可能不记得了,我和你父皇带着你亲自出使齐国。一天,我偶然在齐国市井看见一个眉清目秀的小孩儿,心想是个可用之才,于是把他带入齐国王宫,并且约定齐国培养完后交予晋国,为我所用”。


宋岚陷入沉思,他小时候出使的诸侯国多了,的确记不太清“时间过了那么久,你怎么知道当初的那个小孩儿就是星尘”。

晋王仰天大笑“哈哈哈哈,有两物,其一是他的发笄,其二是他的眼睛”。

说道发笄,宋岚好像似乎有点印象,第一眼看上去是有点眼熟,眼珠转了转,陷入沉思。

“怎么,很好奇吗,是不是看着眼熟,那本是鸳鸯笄,是一对儿。原是齐王赠给我,我把其中一个送给你,另一个作为身份标记给了他,为了防止认错,我在他左胳膊上造了个伤口,当时他疼的眼泪汪汪,哭泣的样子真是让人心疼……”

晋王表情逐渐狰狞,侍卫把他按在墙上,宋岚胸中的气终于撒出来,但还保持着帝王的颜面:“你这个人,简直恶毒”。

“皇上息怒啊,也就跟齐国造细作的手段差不多吧。你猜后来怎么着,齐王根本没把我当回事儿,要把他送到高丽,我心想我的人不能被送走,他的眼睛很是漂亮,非常迷人,设计让他有了眼疾,一遇寒气就会发作,永远出不了北汉。谁知齐王给了他一个很好的身份送到汉宫当家人子,还被你宠幸了,真是缘分啊”。

宋岚手心出了汗,手上和脖子上暴起了青筋,横眉怒目看着晋王:“解药,解药在哪儿,只要你给出解药,朕或许可以饶你一命”。

晋王不紧不慢:“哦,什么解药?啊,应该是眼疾的解药吧,那个我发明出来就没有解药。你放心,你们还能走很久”。

晋王叹了口气:“侄儿,我很少见你是发如此大的脾气,看来你是真爱他。很遗憾,北汉没有第二个人知道毒药配方,当初下药的人后来我都处死了,你好自为之,再见了……”

晋王咬舌自尽。


望着倒在地上的二叔,宋岚感到眼眶湿湿的,并非为了二叔,而是为了晓星尘。


他转过身对站在牢外的狱卒还有后面的侍卫说:“把晋王装殓,送回晋国”。


出了牢狱后道:“曹杰”。

“皇上,奴才在”。

“传太史令,择最近的吉日,举行封后大典”。

曹公公说了句“诺”,但是迟迟不走,宋岚问他缘由,他竟哭了“老奴在为皇上高兴,皇上自小被太后压制,如今擒拿逆贼,封后这等大事儿终于自己做回主了”。


宋岚看向天空,天是那么蓝,空气是如此清新“快去吧”。

“诺”。


晋王死去的消息传回国,他姬妾成群,儿女自然是很多。每人瓜分一块足以削弱晋国的实力,他们的父亲如此惨状回去正好杀鸡儆猴,所有的人都老老实实的。


宋岚回去的时候有些晚了,屋内阳光不是那么刺眼,反而很柔和。晓星尘跪坐在案前小憩,左手支着脑袋,袖子顺着手臂滑落,露出了小臂上的伤疤。感到有人来了,缓缓睁开眼睛,模糊间看见宋岚的身影,打起精神,慌忙起身行礼。

“免礼吧”。

宋岚扶住他的手臂,正好注意到他手臂上的伤疤,大约握住几秒钟,晓星尘慢慢收回手。

“刚才可是碰到了痛处”?

“都过去了,不疼了,陛下也说过,死不相问的”。

“好好,我不问,但你是怎么知道通敌的信件藏在二叔的袖子里呢”?

晓星尘想了想:“朦胧之中的印象吧,他喜欢把重要的东西带在身上,就像这个发笄”。说完指了指插在头发里的发笄。

“那个发笄,我有个跟你一模一样的,那原本是一对儿,只是当了皇帝戴的少了”。

宋岚说着,牵着他往外走。

晓星尘不惊讶,反而捂着嘴笑了,眼角笑出了眼泪:“陛下说笑了,臣夫的发笄怎么跟陛下的是一对儿呢”?

“那好,朕带你去看看,你若输了,今晚你就留在甘泉宫”。

宋岚环住晓星尘的腰,刚才那话好似带有惩罚之味,晓星尘却说“不论输赢,我今晚都会留在甘泉宫”。


二人的身影在阳光下拉的很长,形影相顾。


星尘,你我本身就是命中注定。




引用:《韩诗外传·卷五》


下一章封后,星皇后终于要出来了,前期内容太杂了,题目不断变化,后面基本会稳定。

先鸽一个月,事儿多了,顺便考古看看古代封后诏书什么写,争取把大场面搞出来,外加想想新剧情。

最后,感谢支持的小伙伴!



评论(8)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