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镇柚子露

鸽了鸽了

【双道长】桃夭(4)

*原著向

*宋晓三生三世模式

*人物OOC,有私设,有时No逻辑

*文笔不好,还请多多包涵

*第二世OOC比较严重,背景是可以同性结婚的时代,都是妻方怀孕生子,避雷!!!!


背景参考汉朝

题目内容与双道长剧情有关


目前第二世,帝王岚x皇后星,星星当皇后还需要一点路程。


生孩子了,避雷避雷!!!



铲除了太后在宫中的党羽,宋岚觉得轻松不少,所有大权终于回到自己手中,宫里的风气也越来越正,废除六宫少了勾心斗角,还能减少后宫开支。芈睿改名芈源继承了楚国的王位,重用朱燃等大臣牵制献国,北汉一副国泰民安的景象。


眼下最重要的事就是晓星尘的身孕,每天生活平淡,宋岚除了处理政事就是陪着他,胎像越来越平稳,冬去春来,他的肚子已大如草斗,身子也越来越乏力,宋岚取消了所有需要外出舟车劳顿的公事。


前些阵子下了一场雨,晓星尘眼疾复发,实在不宜出门。本来这会儿宋岚打算去吴国看看吴王的,只能改日再去。吴王是宋岚的三弟宋昶,为人热情活泼,自小与宋岚亲近,相貌虽不及两位哥哥,年龄又小,年十五,但是品性能力与两位哥哥相差无几,算是个少年英才吧。


宋昶听说宋岚因为晓星尘怀孕来不了了,自己也是个通情达理之人,便带着一群人去汉宫拜访宋岚。

“皇兄”。

宋昶的声音明亮清脆,好像变声还没变好,手里拿着一个盒子,脚步轻盈踏进宋岚的寝殿。

“阿昶”。

宋岚很是吃惊“不是过几个月再过去的吗”?

“听闻皇兄的宠妃怀孕,臣弟特来贺喜,这是吴国商人从东瀛带来的风铃,有清心凝神之效”。

打开那个小盒子,两个风铃置于盒中,外壳半透明,晶莹剔透,宋昶提起一个风铃,伴着微风发出清脆悦耳的声响。

“皇兄,这个东西送给你那个即将生产的宠妃”。

宋岚摸摸这个幼弟的头“还宠妃,马上就是你皇嫂了”。

“啊,真的,我能去看看他吗”?

宋昶有些兴奋,笑嘻嘻的,起身想走,宋岚拉住他“现在还不行”。

“怎么不行啊,我还不知道皇兄你的品位呢,求求了”。

他开始撒娇,宋岚可不吃这套:“不行,你皇嫂只有皇兄能看”。

“唉,失败了”。

“别急,等封后的时候你就能看了”。

宋昶期待的心情一场空:“好吧,那臣弟就等着封后大典”。

 

“对了,二叔那里怎么样了”?

“皇兄放心,二叔跟三叔比老实得很,倒是他那个女儿兰碧郡主很让臣弟头疼”。

“何止是让你头疼,朕也是很头疼,她从小就不是个省油的灯”。

宋岚揉揉太阳穴。

 

“皇兄脸色不大好,是太忙了,还是又有诸侯闹腾了”。

“无事,只是听你提起兰碧想起了不好的事情”。

宋昶笑了笑:“她呀,我都习惯了,刁蛮任性,脾气还差,要不别提她了吧,想当初皇兄你还是太子的时候老招惹你,我也对她印象不太好”。

 

门外有侍卫来报“参见皇上、吴王”。

“吴王殿下,时辰到了”。

宋昶挥挥手“知道了,你先退下吧”,对着宋岚抱拳“皇兄,来日见”。

宋岚回礼“告辞”。

“告辞”。

 

待宋昶走后,宋岚端详着盒子:“来人”。

“皇上,有何吩咐”?

“把这个交给椒房殿总管上官夫人,让她选一个好地方挂起来,再命人好好打扫打扫,整理的一尘不染”。

“可是陛下,祖制规定只有诞下皇子才能……入住主中宫”

“不用理会祖制,星尘生的不管是皇子还是公主,他都会住进椒房殿,这样一来也会离朕的甘泉宫近一点”。

“诺”。

 

重华殿

“公子,该喝药了”。

嫣儿端着药坐到晓星尘床边

“嫣儿,你先退下吧”。

原是宋岚来了,嫣儿放下药行礼:“参见皇上”。

晓星尘掀起开被子,想要起身,宋岚先扶住他的手臂,再慢慢扶他靠在床头“你我之间,不必行礼”。

“先君臣,后夫妻”。

“你这个样子,感觉我们都变生疏了”。

宋岚摸了摸晓星尘隆起的腹部,又把头凑过去听听“感觉能听到了”。从桌上拿起药,一勺一勺送到晓星尘嘴边“现在温度正合适,凉了可要伤身了”。

晓星尘把头扭过去,一头青丝半遮面,阳光透过窗户,显得脸部轮廓极为柔和“药太苦了,而且最近太医说我恢复的挺好的”。

说话也柔声细语的,宋岚心软了,手渐渐往回缩,打了放弃喂药的念头,先把药放下来,但是为了他的身体更好还是铁了心想让他喝下去“星尘,良药苦口,大不了我含在嘴里一口一口喂你怎么样”?

晓星尘听后转过头,环住宋岚脖子,小心亲了一下他的脸颊“子琛~”。

宋岚把药端过来:“快喝吧,喝完了也好跟太医交代”。

晓星尘接过药碗,轻声答道“好”。

 

天已经逐渐热了,汉宫的宫人们依旧忙碌着,晓星尘卧于床榻,走动的次数逐渐减少,可能是老在屋子里不见阳光觉得闷了,就想下来走走,床不高,谁知他一只脚刚下床就伴着一阵剧烈的腹痛,身子斜过去紧紧抓着床帏,另一只手拽着腹部的衣服。

嫣儿听到有动静赶紧跑过来扶起他,晓星尘额头冒汗,眉头紧蹙,从未见过他这么痛苦。她有些慌了神,匆忙想跑出去叫太医,晓星尘死死拉住她,嫣儿只能叫门口的宫女找太医和稳婆,自己守在晓星尘这里,他的手心也都是汗,张着嘴却疼到说不出话,拼尽全力迸出两个字“孩子”。

“公子,太医马上就来了,我去叫皇上”。

她的衣服一个小角被晓星尘两根手指拽住,扭过头再次确认“公子”?

疼痛稍微平稳些了,晓星尘两手抓着枕头强迫自己清醒,喘着粗气“别…别去,皇上本来就忙,你这样会增加他的担忧,等…一切都结束…再去”。

嫣儿左右为难“可是……”

“听话”!

晓星尘眼神里流失了往日的温柔,变得有些锐利,即使嫣儿这时候叫宋岚过来是为了他,但看见他那眼神也乖乖听话了。

 

太医和一群稳婆嬷嬷涌入重华殿,晓星尘意识有些模糊,白花花的影子在他眼前晃动,脑中嗡嗡作响。全身乏力,下腹刀绞般疼痛,汗水浸湿了头发,感觉睁眼都很困难。

无数个声音说着:“公子,快好了快好了,您再用点力”!

明明很近,却像是远方传来的,虚无缥缈。

 

晓星尘挣扎着,使不出力气,胡乱用力抓着被子还有枕头,只管狠狠地抓,他的头发逐渐凌乱,内衬也湿透了。

 

不知什么时候耳畔响起了婴儿的啼哭声,还有一群嬷嬷贺喜的声音,他现在只想睡一觉,等呼吸平稳后就陷入了黑暗的梦魇,入睡时隐隐约约感到有人用湿布帮他擦拭脸部,梳理散在一边凌乱的头发,那双手的温度他很熟悉、很熟悉。

 

黑暗中一声响亮的哭声猛然将他唤醒,晓星尘急急睁开眼,眼神飘忽不定,有些慌乱。此时一只温暖的手抚在他脸上,晓星尘的心顿时平静了许多,他看见宋岚正坐在榻前深情款款注视着他,怀里抱着一个襁褓中的婴儿。


“你醒了,感觉好些了吗”?
宋岚关切问道,一边哄着孩子,手轻轻摩挲着婴儿的胎毛,晓星尘脸上泛着笑意点头回应,产后虚弱起不了身,只能略有颤抖伸出发凉的手摸摸孩子的柔嫩的小脸。

宋岚把孩子放到他枕边让他看清楚“星尘,是个小公主,你看,她眉眼长得多像你,长大定是个倾国倾城的美人儿,又是我们的长女,要不就封为皇太……”

“女”字还没说出来,晓星尘将手挡住:“现在太早了,没准儿以后有个儿子呢”?

宋岚倒是不介意,因为北汉第三任皇帝就是个女帝,既然晓星尘都这么说了,就依了他。

“子琛,我们怎么称呼她”?

宋岚想了想“不如叫昭,封号华阳”。

晓星尘眉心一抬,向他会心一笑,眉目间含着暖意,宋岚也温和还来,俯身在他额头处烙下一吻,二人一起逗着小公主,小公主不闹腾了,微皱的皮肤透着粉红,双眼紧闭,小嘴嘟起,很是乖巧。

 

“皇上,皇上”。

曹公公焦急跑了进来,打破这片刻的温馨,宋岚道:“什么事儿啊,那么着急”。

曹公公跪下来:“陛下,大臣们为您喜得一女感到高兴,但是您出去了很久,他们等的有些急了”。

晓星尘不清楚情况,问道:“子琛,怎么回事啊”?

 

宋岚这才想起来该干什么,晓星尘平安产女,结果一高兴就把这件事抛在脑后了。本来在宣室殿召集了各位大臣议事,不知是重华殿哪个嘴快的宫女把晓星尘分娩的事儿告诉了宋岚,他一个心急叫大臣在宣室殿等着他,自己跑去重华殿找晓星尘。


刚到的时候被一群年长的嬷嬷拦在门外,死活不让进,喋喋不休地跟他讲着禁忌,这群嬷嬷又大胆又守规矩,宋岚几次威胁说要她们的脑袋也依旧拦着。他使劲地张望,争取从门缝中看到什么,里面非常混乱,稳婆忙碌的声音掩盖住晓星尘的呻吟声。

宋岚心急如焚,最后直接伸手扒开那群嬷嬷破门而入,刚进门就有一个憨厚的老妇抱着一个婴儿递给他“恭喜皇上,是个小公主”。

小公主的手不停地舞动,宋岚慈爱地看着哭闹的孩子:“朕有女儿了,是星尘与朕的骨肉”!

“星尘怎么样了”?

“回皇上,辰卿产后太累,先睡下了,等清理完之后陛下就能见他了”。

 

人全都围在床边,宋岚命人拿了块湿布后遣走了所有宫人,唯独留下了晓星尘的贴身侍女嫣儿,并把孩子托给她抱着。独自坐到晓星尘榻前,他应该刚睡下,呼吸还不是那么均匀,想必是累坏了。

“星尘,辛苦你了”用打湿的绢布帮他擦拭被汗水浸湿的脸部和脖颈,又帮他梳理了凌乱的头发,等晓星尘呼吸均匀后抱过小公主,让嫣儿退下了,一直守在床边等他醒过来,一等就是一个时辰。

 

晓星尘得知后搭上宋岚的手:“子琛,国事要紧,快去吧”。

“星尘,等事情商议完后就来陪陪你和华阳”。

宋岚反握住晓星尘的手,信誓旦旦,让人安心。

 


今晚二人第一次陪孩子睡觉。

晓星尘和宋岚在床上面对面坐着,情意正浓,还在襁褓中的华阳躺在晓星尘怀中,已经睡了,小公主睡得很香,小脸水嫩嫩的。


“子琛,你说是给华阳添个小弟弟还是小妹妹呢”?晓星尘今日生孩子比预想的顺利,刚生完第一胎就想着要第二胎。

宋岚听了这句话后发了愁,皱起了眉头,晓星尘抬手轻轻拂去他眉心处的皱纹。

“你呀,还想着给华阳添加弟弟妹妹,身子还没恢复,先把身子养好再说,日子还长着呢”。

从晓星尘手中接过孩子:“当爹以后看孩子,真是越看越爱”。


天色渐晚了,二人躺了下来,晓星尘可能还是有些虚弱,困意已经上来了,没过多久就进入梦乡,宋岚先是支着头,用手背蹭了蹭晓星尘的脸,心里想着:今后为人父母,可能要更加辛苦。






艾玛,太理性了实在不擅长写感情戏QAQ

最近忙了,以后更的周期会变长


后篇式微(4) 

 

评论(1)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