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镇柚子露

鸽了鸽了

双道长线(14)—月下相逢

用甄嬛传方式打开魔道—本篇甄嬛传剧情无关,依旧双道长主线


读文前一定要看阅读须知⬇️

阅读须知

⚠️NO KY!!⚠️


本篇only双道长


题目瞎起的,文章杂,取其中一个片段

新人写文


魔改严重,严重OOC,NO逻辑!!


称呼

爹:宋岚

娘:晓星尘

父君、含光君:蓝忘机

老祖、母后:魏无羡

欧阳子真改姓蓝

阿箐瞳色改灰色

*⚠️有生子,有娃!!


“星尘,该吃药了”。宋岚端着刚煎好的药走到床边,晓星尘未束发,一头柔顺青丝如瀑布般散下来,侧卧在床头,脸色红润许多,听见有脚步声,微微抬起头,温柔地唤了声:“子琛”?

宋岚坐下来,先吹了吹碗里的药,等温度合适后再用勺子慢慢送到晓星尘口中,待晓星尘喝完药后在他额前轻轻一吻,宋岚把碗放到一边,搂住晓星尘,让他靠在自己肩头,宋岚享受着这宁静的二人时光。

“师兄”!!又是阿诚这个从小就调皮的师弟,这时候破门而入,宋岚有些不高兴,举起宽大的袖子挡住晓星尘道:“阿诚,为何不敲门,就不怕惊到你师嫂”。

阿诚看着宋岚冷淡的脸,有些害怕:“那个…师兄啊,我…我刚刚向师父学了个新招式,急着给你看看,太高兴了”,左右蹦跶蹦跶。不知道在瞅什么,宋岚:“在看什么”?

阿诚停下来:“师兄,你看看,师嫂都在这里待了这么久,你都不给我们看一眼,大家都好奇师嫂到底长啥样,难道”?

宋岚:“难道什么”?

阿诚笑道:“难道我师嫂是仙人,凡人不可轻易见,师父见过,他老人家用谪仙形容,不会师兄娶的是真神仙吧”,撅起嘴“那这样的话,师兄你可真有福气,啥时候我也能有这福气”。

宋岚:“等我们成婚,你们就能看见了”。

阿诚:“那好吧师兄,等你忙完帮我看看新的招式呗”。

宋岚:“嗯”。

等阿诚走后,晓星尘问:“子琛,为何不让旁人看见我的面容”?

宋岚托起晓星尘的下巴:“因为星尘你太迷人了”。

晓星尘噗嗤一下笑了:“哈哈哈子琛,我早就眼盲了,谁会喜欢上一个瞎子啊”。

宋岚吻上晓星尘的唇,缓缓把他平躺在床上:“爱你之人就在此处”。

晓星尘有些脸红:“子琛,我恢复差不多了,可以下去走走吗”?

宋岚:“虽说脸色好很多,但唇色还差点,师父说应再静养几日,天气转凉了,受凉就不好了”。

晓星尘:“那就都听子琛的”。

宋岚顺了一下他的头发:“那我走了,你好好休息”。

刚出门就看见练剑练到满头大汗的阿箐,只见她怀里抱着一摞书:“爹,我可以看看阿娘吗”?

宋岚弯下腰:“可以,记住轻点声”。

阿箐:“知道了,我好好抄书,不会打扰到阿娘的”。宋岚点了下头,阿箐脚步轻轻走了进去,关上门。

不夜天城中,“子真,为何突然执意要学琴”?蓝忘机问道。

蓝子真:“含光君,我想弹给心仪的女孩子”。

蓝忘机:“是阿箐吗”?
蓝子真脸红了:“啊…啊是”。

“子真呐,你知不知道,论辈分,阿箐姑娘还是你的小姨子”。魏无羡衣冠不整拿着酒壶从里面出来,丝毫没有一国之母的样子。

蓝子真却不以为意:“小姨子又怎么了,总之没有血缘关系不就行了”。

魏无羡鼓鼓掌:“你这小子,当真是不离不弃啊,也正好算是门当户对吧,准了”。

蓝子真:“母后,真的啊”!

魏无羡:“不然呢,让你娶你不喜欢的,多别扭啊”。

蓝子真:“多谢母后,含光君成全”。

魏无羡又问道:“不过,人家喜欢你吗”?

蓝子真拽紧抹额:“我会努力的”。

门外偷听的蓝景仪问:“思追,啥时候你也娶一个嫂子进来让我看看”。

蓝思追:“景仪你说笑了,这还早着呢”。

蓝景仪:“那可说不定,我看子真哥哥不想当太子,倒是你会当”。

蓝思追:“景仪,这种事情,还不是咱们说了算”。

之后的几天里,晓星尘恢复的越来越好,可以正常活动了,但是宋岚还是怕会有什么差池,只要没事就日日夜夜守在他身边。

晓星尘满头大汗,蒙眼绷带上全是血,双手抓紧被子,全身无力,起不来身,宋岚在一旁帮忙输灵力,一边帮忙擦去他头上的汗,旁边一群声音:“道长,用力呀”

“怎么出那么多血啊”

“快去接热水”

“快去快去”

……

“星尘”!宋岚从梦中惊醒,一手扶额,另一只手下意识去摸旁边的人,发现人不见了,只有空空的床,上面还有余温,“星尘”!宋岚赶紧穿上衣服,飞奔出门,其他人还都睡着,却发现自己的师父悠闲坐在庭院里,品着茶,月光照在庭院里像积满的清水一样澄澈透明,还有院子里树的倒影。

宋岚行礼:“师父,这么晚了,怎么不休息呢”。

师父品了一口茶,摆了一下手,头微微向上抬,宋岚向着师父指的方向看过去,在一个较高的屋顶上,皎皎圆月当空,晓星尘站在上面,从远处看上去身长玉立,霜华拿在他手里背在身后,一阵风飘过,他的秀发随风飘扬,衣摆也跟着吹了起来。这时他好像感觉到了宋岚出来,扭头对着他微微一笑,宋岚被这个笑容直击心脏,眼睛跟着他动,老师父说:“子琛,你不上去陪陪小道友吗”?

宋岚不想打破这幅美景:“此景过于赏心悦目,徒儿不敢前去打扰”。

又是一阵风吹过,吹落了树叶,宋岚下意识用手挡了一下,晓星尘则趁着这月色用霜华舞起了剑,那一技剑落霜天,被霜华砍到的叶子上镀了一层霜,再渐渐飘落到地上。看着晓星尘的舞姿,翩若惊鸿,婉若游龙,荣曜秋菊,华茂春松,伴随着霜叶和飘飘的衣摆,霜华的银光仿佛划破整个夜空。

宋岚望着眼前的人儿:“若非群玉山头见,会向瑶台月下逢,此情此情,人间能得几回观啊”。望着望着,耳根微微泛红。

晓星尘舞剑结束后唤了句:“子琛”。

宋岚:“我在”。

晓星尘收起霜华准备下去,因为眼盲看不见被屋顶的瓦片绊了一下,从屋顶上摔了下来,“星尘”!宋岚见状赶紧飞上去接住把他横抱在怀中,再慢慢降落到地面。

晓星尘双手环住宋岚的脖颈,脸色发红:“子琛,可否放我下来啊”?

宋岚:“刚刚受伤了吧,我抱你回去”。抱着晓星尘回到了寝室,关上门。

(宋岚师父:这瓜真好吃)

“星尘,刚刚伤到哪里了”?宋岚问怀里的晓星尘,可能是许久未动,突然剧烈运动太累了,短时间内靠着宋岚睡着了,宋岚用柔和的目光看向怀里的人,把他放到床上,褪去衣服,先帮他看看足部有没有伤,确认无事后才安心睡觉。

第二天早上,宋岚被一群吵闹声惊醒,醒来发现晓星尘又不见了,穿好衣服赶快出门,晓星尘练剑,正被一群小师弟师妹围在中间,在整体衣服色调为黑色的白雪观来说,白衣服是那么显眼。

“哇,他就是师兄的道侣吗”?

“他是神仙吗,走路带风啊”。

“师兄的道侣,一定是和师兄品性相近的人”。

阿箐也是第一次看晓星尘练剑:“阿娘果然如爹说的那样,风姿出众”。

……

“星尘”。宋岚走了过来。

“子琛”。晓星尘收起剑,转过身去,宋岚拉起他的手就走:“我要带你找我师父”。

“看来小道友恢复的不错”。老师父把了把晓星尘的脉。

宋岚道:“师父,徒儿有个请求”。

老师父品了口茶:“哦,子琛有何请求,说来听听”。

宋岚:“师父,可否教徒儿一些难度较高的医术”。

晓星尘疑惑了:“子琛,你的医术已经精通了,为何还要学”。

但是老师父一下子就明白了:“为师懂了,是关于那两颗珍珠吧,此物非比寻常,成功后施术者会两天内暂时失去修为,但是如果失败,那就是永久地失去修为”。

晓星尘急了,紧紧抓住宋岚的手道:“子琛,风险太大了,我不允许你这样”!

宋岚挣脱出来,紧紧抱着他:“星尘,只要你能好起来,为了你我什么都愿意做”,顿了一下说:“对不起”。说完用手敲了一下他,晓星尘晕倒了,软绵绵趴在宋岚身上,宋岚把他横抱起来放到床上,抚摸了一下他的脸,转过头用坚定的眼神看向师父说:“师父,现在开始吧”。

老师父看向他们:“真是佳偶天成啊,为师相信你们一定会共渡难关,为了防止不测,为师会指导并且监督你”。



下一章应该就结婚了吧。

引用:《洛神赋》《清平调》其一

 

 

 

 

 

评论(2)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