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镇柚子露

鸽了鸽了

后宫·无羡传—双道长线(P13)

用甄嬛传方式打开魔道—本篇甄嬛传剧情无关,依旧双道长主线


读文前一定要看阅读须知⬇️

阅读须知

⚠️禁止KY!!⚠️

本篇3CP:忘羡、双道长、箐真


魔改严重,严重OOC,NO逻辑!!


称呼

爹:宋岚

娘:晓星尘

夫君、含光君:蓝忘机

老祖、母后:魏无羡

欧阳子真改姓蓝

阿箐瞳色改灰色

*⚠️有生子!!


“母后,不好了”!蓝思追和蓝景仪飞奔到魏无羡寝宫,魏无羡刚睡完午觉还有点迷迷糊糊的“什么事啊,急急匆匆的”。

蓝思追抢先答道:“母后,子真哥哥他,他出宫了”。

魏无羡突然清醒:“什么,居然不经过同意就出宫,臭小子胆大了,如果蓝湛发现的话绝对倒立抄家规伺候”。

魏无羡问二人:“你们子真哥哥缘何出宫啊”?

蓝景仪回答:“哥哥他说他想出去逛逛,看看民间情况如何,谁也不带就出去了”。

魏无羡想:这蓝子真这么小就有体察民情的觉悟,不如立为太子,回头跟蓝湛商量商量。“知道了,你们回去吧,记得练琴背家规啊,省的回头被你们的爹罚”。

思追景仪二人拜别:“是”,被温宁带着活蹦乱跳跑开了。

市井中,“诶呀,这里可比宫里热闹多了,宫里可太闷了”。蓝子真一个人在岐山脚下的小县城中闲逛,偶然听到一老翁说:“你听说没有 啊,这河里每天都能打捞几具尸体,据说水草成精了”。

“是呀是呀,真是太吓人了”。

蓝子真一听,这不是水行渊嘛,继续往前走想一探究竟,往右一看一群人围在那里,原来是又打捞上来一具尸体。蓝子真一想,事情果然不简单,这些人太可怜了,我得帮忙把水行渊除掉。

找了一艘船,自己站在船上搜查,想着今日除掉水行渊之后跟含光君和母后汇报得到点表扬,如果能遇到心仪的姑娘那就更好了,划了一会儿觉得船不对劲,不愧是老祖的孩子,察觉到船底有动静赶紧跳开船飞到上空,有一个水行渊吸附在船底,把船弄翻了,子真见状赶忙催剑,正中那个水行渊,刚干掉一个心里有些小小的成就感,便有丝线类的东西缠绕在他腿上“糟糕”!那水行渊强行把他拽入水中,即便是拿剑砍也砍不完,子真犯了难。这时,另有一把剑斩断了缠着他腿的水行渊,一人把他带到岸边。

子真掸了掸衣服,随后看了看眼前这个穿着黑白相间衣服的小姑娘,一双灰瞳灿若星辰,漂亮极了,突然傻笑起来,那姑娘却先发话了:“这位公子,本姑娘救了你,你就连声谢谢都不说”?

蓝子真回过神:“谢谢是必须的,多谢姑娘相救,方才我只是看姑娘太过好看,入了迷”。

“倒也不必客气,都是除祟,萍水相逢,路过而已”。

子真先行礼:“敢问姑娘尊姓大名”?

那姑娘行礼道:“小女子姓宋”。

子真:“那好,宋姑娘,后会有期”。

子真刚转过身回去,听见一个女子的声音:“阿箐,我们回去吧”。脑中闪过一个名字:阿箐?急忙拉住那个姑娘的手:“阿箐妹妹,我是子真啊,你小的时候我还抱过你呢”。

阿箐愣了一会儿,把子真的手缓缓拿开:“这位公子,我好像在哪里见过,不过我真的没印象了,不会是梦里吧”。两人尴尬的站在那里,子真笑着挠挠头:“哎呀,不过那时你确实小啊,我可爱抱你了,我们会再见面的吧,不知阿箐姑娘现在住哪里”?

阿箐旁边的师姐说:“这位公子啊,如果你要是想娶我们阿箐就得先起码跟他父亲过上三招”。

蓝子真行礼道:“不知阿箐姑娘的父亲是……”

小师姐骄傲的说:“宋子琛道长”。拉了一下阿箐说:“阿箐,我们走了”。阿箐被拉走了,还回了一下头。

“啊”?蓝子真僵住了,就是那傲雪凌霜宋子琛啊,完了完了,就我这剑术,不行啊,得回去练剑了,想完直接御剑去不夜天城。

阿箐回到白雪观:“爹,我回来了”!但是却不见宋岚出来“咦,好浓的药味啊”。顺着药的味道一直往里走:这不是阿爹的寝室吗。轻轻推门而入,一扭头,直接看见了躺在床上熟睡的晓星尘,心里很是欢喜“阿娘”!蹦蹦跳跳来到晓星尘床前,拉起晓星尘略有发凉的手,两手握住:“阿娘,阿箐回来了”!

“你娘在休息,不要打扰到他”。宋岚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她身后,阿箐帮忙吧刚捂热的晓星尘的手放回被子里,站起来笑着说:“爹”!

宋岚把阿箐拉到一边蹲下来说:“阿箐,今日修行有没有伤到”?

阿箐道:“没有,倒是遇到一个人”。

宋岚有些疑惑:“什么人”?
阿箐回忆到:“是一个公子,名叫子真,我隐隐约约感到熟悉,但是不记得了”。

宋岚一想:“原来是不夜天城蓝大公子啊”。

阿箐问:“阿爹认识他吗”?

宋岚:“当年在不夜天城的时候见过几面”。

阿箐水灵灵的眼睛里满满的疑问:“阿爹为何会在不夜天城啊”?

宋岚摸摸了阿箐的小脑袋:“当初因为有使命,不过阿爹就是在不夜天城认识的你娘”。

阿箐有些懵:“那个子真,哦不,蓝公子说他小的时候抱过我,我小的时候为何会在不夜天城啊”?

宋岚沉默了,阿箐问:“爹,为何不说话呀,我从未听你提起过”。宋岚心里很难受,但依旧故作镇定跟阿箐说:“阿箐,乖,这件事情以后再谈好吗”?

阿箐虽然感到云里雾里但还是回答“哦,好吧”。

“子琛”,晓星尘醒了,逐渐从床上爬起来,宋岚闻声过去,拿出一件长衫给他披上,“阿娘”!阿箐欢快地跑过去,抱上晓星尘的腰,把头紧紧靠在晓星尘怀里,晓星尘摸了摸怀里毛茸茸的小脑袋:“阿箐吗”?

阿箐流下了激动的眼泪“娘,是我呀,阿箐,你终于醒了,我很想你”。

晓星尘蒙眼的绷带微微泛红:“阿箐,现在都这么大了,我也很想你,让阿娘好好抱抱”。把阿箐抱得更紧了,久久不能分开,宋岚坐下来,抱紧了紧紧相拥的两人,这下再也没有人能将他们分离了,这个时候,白雪观外的一棵枯树发芽了。

在不夜天城,“子真哥哥,你怎么了,第一次体察民情有什么发现吗”?蓝思追问道。

蓝子真不说话,盯着桌子上一条细细的衣服丝线,蓝景仪道:“思追,我猜呀,子真哥是遇到喜欢的女孩子了吧,都盯半天了,不理咱们”。

蓝子真突然回过神:“你说什么,没有”。

蓝景仪:“什么没有啊,不就一根衣服丝线吗,我拿走了”!说着伸手拿走那根丝线却被蓝子真打了一下“诶呦,哥,你别打我啊”。

“蓝子真公子,含光君和老祖找”。门外一侍卫传话。

蓝子真收好东西:“我一会儿就去”。

子真:“孩儿蓝子真,参见含光君,夷陵老祖”。

魏无羡:“自家人,免礼吧”。

子真:“多谢母后”。

魏无羡:“子真,听说你出宫了”。

子真:“母后恕罪,孩儿实在太想出去了就……”

魏无羡:“没事就好,想当年你母后在云深不知处……”

蓝忘机看了一眼:“魏婴,慎言”。

魏无羡:“好好好,我知道,今天先饶了你,以后记得说一声。言归正传,你才十四岁就有较高的觉悟,我跟含光君商议把你立为太子,等你十六了,母后给你选妃怎么样”?

蓝子真道:“母后…这…我不适合当君主啊”。

魏无羡:“哦,你居然不屑于太子之位”。

蓝子真:“回母后,恕儿臣直言,孩儿不喜这后宫风气…况且……”

魏无羡一歪头:“况且什么”?

蓝子真:“孩儿已经心有所属了”。

魏无羡很好奇:“诶呦,究竟是哪个女子能那么吸引你”。

蓝子真高兴地说:“孩儿今日见到阿箐姑娘了”!

魏无羡鼓鼓掌:“我说呢,你呀,就是个小情种,你小的时候就可喜欢她了”。

蓝子真:“含光君,老祖,孩儿愿意为了阿箐姑娘放弃太子之位,还望成全”。

魏无羡拿着陈情敲桌子:“子真啊,你知不知道长子继位啊,这说不要就不要成何体统啊”!

蓝忘机拦住他:“子真,这件事我们再商议,你先退下”。

蓝子真行礼:“儿臣告退”。

魏无羡回到寝宫:“蓝湛,这子真越来越叛逆了,令人头大”。

蓝忘机道:“子真是兄长的血脉,不必强求”。

魏无羡灵机一动:“蓝湛啊蓝湛,现在你是君上,下一任可以是你的血脉啊,依我看啊,思追最得你心,又懂事,当立为太子,就这么定了”。

但是蓝忘机却在为一件事发愁,魏无羡问:“蓝湛,你在愁什么啊”?

蓝忘机拿出一张请帖,魏无羡一看:“什么,讲不讲道理啊,泽芜君在位刚和完亲又要和亲”!魏无羡有些暴躁“咱们这儿儿子多,拿得出手的公主没几个,论血缘,敛芳尊有个闺女,论关系,我小师叔的小阿箐……”

蓝忘机:“魏婴,不一定非得是公主”。

魏无羡:“蓝湛,莫非…驸马也可以”?

蓝忘机点了下头:“等咱们立了太子,会有宴席,届时会有使臣过来提亲”。

魏无羡:“那不是还早嘛”。

蓝忘机解衣,把魏无羡抱上床:“虽说还早,也应从长计议”。

魏无羡脱去外衣:“是是是,都听二哥哥的”。

……

 

 

 

 

 

 

评论(1)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