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镇柚子露

鸽了鸽了

后宫·无羡传—阿瑶做不到

用甄嬛传方式打开魔道


读文前一定要看阅读须知⬇️

阅读须知

⚠️禁止KY!!⚠️

本篇3CP:忘羡、曦瑶、额外加个双聂,借用乱魄小短笛


本篇内容走大致观音庙剧情,部分甄嬛传名场面,还有乱魄的一些设定,魔改严重,严重OOC,NO逻辑!!

*⚠️本篇怀孕!!⚠️

主要人物对照

甄嬛:魏无羡

果郡王:蓝忘机

皇上:蓝曦臣

皇后:金光瑶


“蓝湛,你说说这泽芜君最近都去哪了,连上朝都是你代替”。魏无羡抱着蓝景仪在御花园里散步。

“兄长一直在照顾敛芳尊”。蓝忘机抱着蓝思追说道“上次滴血验亲失败后禁足于芳菲殿闷闷不乐,大病了一场,兄长觉得自己做的有些过,便亲自照料,如今好多了”。

魏无羡不知道又在耍什么,悄悄跟蓝忘机说:“蓝湛,你能不能告诉我一下赤峰尊的事啊,你要是告诉了我,我也告诉你一些事”。

蓝忘机神情自若,语气中有些疑惑“魏婴,为何突然问这个”?

魏无羡说:“不是前阵子那个小流氓死了嘛,他告诉了我一些事,我就来问问,你一直在泽芜君身边,你肯定知道”。

蓝忘机:“魏婴,他告诉你何事”?

魏无羡看周围没人,悄悄跟蓝忘机说:“正宫杀了正宫”。

蓝忘机道:“魏婴,慎言”。

魏无羡:“这是薛洋说的,他帮着敛芳尊干了那么多坏事他肯定清楚啊,虽然他善于花言巧语,但有的不一定是假的”。

蓝忘机:“赤峰尊在一次宴会上暴血横死,确实可疑”。

魏无羡:“蓝湛,你觉得,泽芜君更爱谁啊”?
蓝忘机跟魏无羡讲起了他入宫前的故事:“当年是兄长先娶的金光瑶,宠爱有加,不久金光瑶便有了身孕”。

魏无羡托着下巴:“那这么看,敛芳尊当时这么受宠,不至于干出这么多坏事”。

蓝忘机接着说:“很早以前父君温若寒和当今太后安排了联姻,是让兄长娶清河聂氏的嫡长子,也就是赤峰尊”。

魏无羡:“那然后呢”?

蓝忘机道:“依我看,兄长与赤峰尊亲如兄弟,并非爱人,金光瑶是兰陵金氏庶出,碍于颜面,不好立为正宫”。

魏无羡:“啊,原来是庶出啊,那金光瑶知道政治联姻的事吗”?

蓝忘机摇摇头,意思是不清楚,魏无羡接着说:“那然后发生了什么,泽芜君有没有其他的妃子”?

蓝忘机道:“接下来三尊结义,兄长也未招揽妃子,赤峰尊深陷刀灵困惑,需要弹清心音,金光瑶正在养胎,不好出面,乃兄长亲自弹琴,不曾去看望过金光瑶”。

魏无羡突然想到什么:“蓝湛,你说是不是金光瑶误以为泽芜君爱的是赤峰尊然后下的杀手呢”?

蓝忘机道:“只是猜测”。

魏无羡:“那金光瑶孩子呢”。

蓝忘机摇摇头:“金光瑶失子,精神状况不好,大哥同时给两人弹清心音,还教金光瑶弹琴修身养性。后来政务繁忙,都是金光瑶亲自弹琴,一段时间后聂明玦暴亡了”。

魏无羡:“蓝湛,你说有没有可能是琴谱出了问题”。

蓝忘机鉴定看着魏无羡道:“清心音的谱子只有一个”。

魏无羡道:“好吧,那赤峰尊死后发生了什么呢”?
蓝忘机:“金光瑶升为正宫,兄长同情聂怀桑年幼失去大哥接到宫里,跟温晁住在一处,再过几年,你们就进来了”。

魏无羡:“还不是为了响应太后的江山代代有人,繁衍子嗣,充实后宫”。

蓝忘机:“不错”。

“魏兄,魏兄”!聂怀桑跑来了

魏无羡把蓝景仪给蓝忘机:“聂兄,别急啊,有什么事慢慢说,哦对了,我正好有事问你”。魏无羡跟蓝忘机招手:“蓝湛,拜拜”。

跟着聂怀桑回到住处,帮忙安顿好阿箐后聂怀桑突然拿起短笛吹起了小曲。魏无羡很好奇,聂怀桑何时会吹小曲了,聂怀桑答道:“这曲子是自带的,敛芳尊送的,说是吹了就能想起大哥,可能是他给大哥弹得曲子吧”。

魏无羡问道:“你平时也吹吗”?
聂怀桑挠头说道:“刚入宫是吹的,一开始只有温晁和金子勋,这俩脾气本来就不好,久而久之,我一吹他们就闯进来扔我东西,吓得我都不敢吹了。偶然想起大哥,我就又想吹了”。

魏无羡突然说:“聂兄,借你笛子一用”。

聂怀桑有些不舍,道:“哦,你不要弄丢了啊”。

魏无羡拿着短笛急忙往外跑去找蓝忘机,好像找到了什么证据,但是跑到半路没见到二哥哥见到了蓝大:“魏公子为何如此匆忙”?
魏无羡赶紧把笛子收起来行礼说:“拜见泽芜君,敛芳尊身体还好吗”。

蓝曦臣道:“阿瑶好多了,前几日滴血验亲确实有些不愉快,还望魏公子不要在意”。

魏无羡笑了笑:“哦呃,没事,没什么”。

蓝曦臣接着说:“魏公子,明晚我要带众人去观音庙参拜,借此请魏公子一同前往”。

魏无羡道:“是,是,谢泽芜君”。

第二天晚上观音庙,魏无羡和聂怀桑行礼:“参见泽芜君,含光君”。

蓝曦臣问道:“江公子怎么没来”?

魏无羡笑着说:“江澄他去了兰陵金氏,说是我师姐快生了”。(事实上,江澄:你们成双成对儿走,只剩我和一条狗)

蓝曦臣:“那就恭喜魏公子了”。

魏无羡:“同乐同乐”。

等了一会儿:“忘机,你看见阿瑶了吗”?

蓝忘机:“不曾”。

蓝曦臣:“吉时快要到了,怎么还不来,忘机,我们先进去”。

众人一同进去,听到有挖东西的声音,刚想过去开被突然冒出来的金光瑶拦住:“二哥,你们来了啊”。

蓝曦臣帮他抖了抖脸上的灰尘道:“阿瑶,原来你已经到了啊”。

金光瑶笑着说:“嗯,我们开始吧”。

蓝曦臣叫住他:“阿瑶,你在挖什么”。

金光瑶突然停下脚步,笑容由灿烂变得邪魅:“到时候你们就知道了”。

魏无羡倒不介意金光瑶高高的地位:“我劝敛芳尊还是说实话,要不然,欺骗了泽芜君就是欺君之罪了”。

金光瑶表情有些僵硬,但马上又笑了出来:“魏公子,不过是生了儿子,说话还得注意呀”!

魏无羡道:“那要问问敛芳尊,你害死了后宫多少妃子,害了多少子嗣,让这个江山无法代代有人”。

金光瑶强颜欢笑:“魏公子,这句话说的可有证据啊”。

魏无羡目前没明显证据,被压了下去,蓝曦臣却震惊了,问金光瑶:“阿瑶,魏公子所言当真”?

金光瑶:“二哥,你不相信我了吗”?

蓝曦臣:“我应当相信你吗”?

金光瑶笑了笑不说话,这时有人说:“敛芳尊,挖出来了”!

金光瑶赶忙过去观看,但是挖的人都瞬间中毒了,金光瑶跌跌撞撞勉强被一个人拉着跑了出来,匆忙包扎一下撒上药,慢慢等待把毒逼出来。稍微休息一会儿后又匆忙赶了过去,众人觉得不对劲也跟过去,金光瑶开心极了,他立即推开了棺材板,随后却被里面的东西吓得瞪大了眼睛,众人过来围观,发现里面居然是切成一块一块的聂明玦。

聂怀桑跪在棺材前,带着哭腔说:“大哥”。蓝曦臣也震惊了:“大哥”。

魏无羡看着眼前场景略有煽情,跟蓝忘机对视一下赶忙把棺材板盖上。

蓝曦臣拽起被吓得满头大汗的金光瑶的胳膊,带到大殿前“阿瑶,事到如今,你到底想做什么”!

金光瑶看着蓝曦臣,缓缓下跪,魏无羡说:“泽芜君,您错怪敛芳尊了,估计呀,他要挖的东西被人掉包了,也许现在就藏在某个角落”。

说到这里,金光瑶回头警惕地看了看装有聂明玦的棺材,缓缓下跪对蓝曦臣说:“二哥,我嫁给你多年,我待你如何你是知道的,如今我只想带着世上唯一爱我母亲的遗骨远渡东瀛,此生不再回来”。

说完抓着蓝曦臣的衣服,蓝曦臣缓缓蹲下:“阿瑶,我要问你几件事,你要如实回答”。

魏无羡:“不用了,他干了那么多坏事,直接问他为什么杀赤峰尊就行了”。说完拿出他从聂怀桑那里借来的短笛。

金光瑶一惊:“怎么在你那儿”!

魏无羡:“昨日我跟聂兄照顾孩子,他突然吹了起来,说吹了就能想起大哥了,要不要听一听啊”。

金光瑶黯然失色:“二哥,我错了,您不是不知道庶出的孩子是多么痛苦,我从小爹不疼,家人不爱,只有身份低微的母亲把我养大,我从小对谁都是笑脸相迎却得不到好脸色。好不容易长大了,我被父亲送进宫,遇到了二哥你,好似春天的阳光,自那时起,我爱上了你,你也对我百般宠爱,但是,在我怀孕的时候你却和大哥在一起,给他弹琴,从未看望过我”。

蓝曦臣:“所以你就杀了大哥,就是因为这个”?

金光瑶哭着说:“不光如此,我生下阿松后,二哥您也从未看过我,有一天,阿松突然发了高烧,浑身滚烫,不治而死啊,我抱着他的尸身,在雨中走了一个晚上,想在寺庙求满殿神佛救救阿松,但也无济于事,母以子贵啊,二哥,阿瑶的儿子死了,难道要看着其他嫔妃的儿子坐上太子之位呢”!

蓝曦臣:“阿瑶,权利和爱情你都得到了,为何不为这江山考虑!我和大哥是父君温若寒和太后一手安排的联姻,你为何不恨我”!

金光瑶哭的更厉害了:“阿瑶多想恨你啊,但是阿瑶做不到,阿瑶做不到啊,阿瑶是那么的爱您,您又是如何爱阿瑶的啊,二哥”!

蓝曦臣:“事到如今你干了那么多错事,害了那么多人命,金子勋上吊,魏公子错穿赤峰尊旧衣,包庇薛洋,你就不怕大哥和被你害死的人追魂索命吗”!

金光瑶:“他们要来索命尽管来索啊,得到权力有什么用,没人爱才是最可怕的,这么多年,自从我无法生育后二哥你从没光顾过我,你爱的是大哥对不对”!

蓝曦臣抓着金光瑶的肩膀,认真地说:“阿瑶,我跟大哥是政治联姻,我从心里尊重他,敬佩他,亲如兄弟,但却从未爱过。那时大哥深陷刀灵困惑,必须有人看着,你又怀有身孕,万一伤到你怎么办”!

金光瑶惊呆了:“二哥,当真啊”?

蓝曦臣抓着金光瑶的手:“阿瑶,原来你做的这些错事源自你我的误会,你为何不选择跟我坦白而选择一错再错”!正在高潮呢,金光瑶突然晕倒了,吓得蓝曦臣赶紧从门外叫医师,医师诊断结果为喜脉。

这时聂怀桑突然夺走魏无羡手里的短笛,开始吹了起来,装有聂明玦的棺材板压不住了,紧接着,成块儿的聂明玦拼接立起来,看到躺在地上的金光瑶直接上去就是一掌,那掌实在是快,蓝忘机赶紧拉开蓝曦臣,聂明玦那掌直直排在金光瑶身上的穴道上,直接废了他的修为,马上又要掐脖子,蓝曦臣突然拽住聂明玦:“大哥,阿瑶怀孕了,手下留情啊”!

聂怀桑抱住聂明玦的腰:“大哥,是我呀,怀桑,大哥你看看我”!

一听到聂怀桑的声音,聂明玦动作突然停下,渐渐扭过头,口中缓慢念到“怀…桑…”

转过头又对蓝曦臣说:“曦臣,让开!让我杀了他”!

蓝曦臣连忙阻止:“大哥,这一切都是我们之间的误会,阿瑶有了身孕,还请放过阿瑶,我定会好好调教,让他忏悔”!

聂怀桑抱着聂明玦:“大哥,我们一起回清河,远离不夜天城,这里不适合我们”。

聂明玦转过身托着聂怀桑的脸:“怀桑,你怎么来不夜天城了”。

聂怀桑道:“大哥,你死后二哥可怜我就把我接回来了,我过得挺好的,但是好想回清河呜呜呜”。说完哭了起来。

聂明玦作为凶尸,指甲很长,瘆人,聂怀桑差点吓晕过去,但无奈是大哥啊,还是忍住了。抱了一会儿说道:“怀桑,以后不管你干什么,大哥都罩着你,我们回清河,曦臣,你可让我失望啊”!

蓝曦臣擦了擦冷汗:“大哥放心”。

聂怀桑看了看魏无羡:“魏兄,我大哥拜托你了啊,不要让他一块儿一块儿的了”。

魏无羡做了个手势,表示没问题,两对儿很久没见的兄弟又见面了,久久不能分开。

回到不夜天城后,蓝曦臣亲自照顾金光瑶,说是要好好补偿他,他对蓝忘机说:“忘机,不夜天城交给你了”。

蓝忘机:“兄长,你……”

蓝曦臣做了个手势:“阿瑶干了那么多坏事,我也很对不起那些被害死的嫔妃和孩子,等阿瑶生下孩子后带他隐居山林,永远不再回来,我会爱护他,让他余生向善,他没了修为,需要人照顾”,过了一会儿对蓝忘机说:“你可以娶魏公子,若是你们俩,这不夜天城我也能放心”。

蓝忘机:“多谢兄长成全”。(老婆终于到手了)


下章阿瑶生了


 

 

 

 

 

 

 

 

 

 

评论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