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镇柚子露

鸽了鸽了

后宫·无羡传—双道长线(P9)

用甄嬛传方式打开魔道—双道长线P9

读文前一定要读阅读须知⬇️

阅读须知 

*有OOC,有私设,按甄嬛传大致剧情,掺杂魔道剧情,修改部分设定。

*禁止KY和引战!!!⚠️

*以三对CP视角展开,分别是忘羡,双道长和曦瑶,本篇为双道长。

*⚠️本篇生子⚠️!!

本篇人物对照

甄嬛:魏无羡

果郡王:蓝忘机

沈眉庄:晓星尘

温实初:宋岚

静和公主:阿箐(废掉了白瞳设定)

祺贵人、安陵容(二合一):薛洋


这个夜晚是如此漫长,又是如此的短暂,宋岚抱着重逢的喜悦下山,等来的确是这样的结果。他坐在床边,一点点退去晓星尘沾了血污的衣服,再用湿布一遍遍擦拭他被汗水打湿的身体,为他换上新的干净的衣物。

他盯着给晓星尘刚换好的蒙眼绷带,绷带下深深凹陷进去,又摸了摸自己的眼睛,泪水和血混合着滴了下来,按理说这会儿他的眼睛应该早能适应了,除非受了非常大的刺激,缓了一会儿后抽出他师父给他准备的那对儿道侣衣服轻轻对躺在床上面容干净的晓星尘说:“星尘,你说想现在结成道侣,那便现在吧”。

道侣的衣服跟婚服很像,但是花纹没那么复杂,简明又大方,宋岚先一点点帮晓星尘换上,两人平时一黑一白,他已经习惯了穿白衣的晓星尘,如今却发现红衣服的更加惊艳。倘若晓星尘顺产剩下阿箐后结为道侣,一定会笑着问他:“子琛,我穿这身好看吗”?想到这里,宋岚感到心口一阵疼痛,不由得把手放到心口,继续想只会追加更多的愧疚和心痛。

宋岚下床,脱下他那漆黑的道袍,换上了红色的喜服,他努力让自己高兴起来,毕竟现在结成道侣是晓星尘的愿望,对着镜子将凌乱的头发重新束起,再把混着血泪的脸洗干净,梳洗完毕后走到床边,但觉得还缺点什么。这里很久没来了,翻箱倒柜找东西翻到了一盒唇脂和脂粉,他坐到床边,半躺下来,先用微量脂粉涂在晓星尘的面颊,再用手沾了沾唇脂涂在那毫无血色的嘴唇上。

待宋岚对晓星尘的妆容满意后放下唇脂和脂粉,无意中瞥见魏无羡匆匆离去后落在桌上的天子笑,起身去桌上取两个酒杯,分别倒入适量天子笑。他往床的方向望了望,随后端起两个盛了天子笑的酒杯走到床边,温柔看向晓星尘说道:“星尘,今日结成道侣要喝合卺酒,你喝不了,那我替你喝”。说完一人饮下两份酒,宋岚放下酒杯,拿出刚从其中一个抽屉里翻出来的小刀,轻轻割下晓星尘一小撮头发缠在自己的头发上,紧接着又割下自己的一撮头发,分成了两部分,一部分系在了晓星尘的头发上,一部分放在了晓星尘交叠的双手中间。

宋岚拉下帷幔躺到床上,先是抚摸了晓星尘冷冰冰的脸,再把手搭上晓星尘的手,明天就说再见了,晓星尘入了不夜天城就是泽芜君的人了,死后是要葬入妃陵的,只有这一个晚上陪他了。宋岚闭上眼睛,眼角流下一行泪,此时屋内飘着一股梅花香,据说修为高的人死后能保持原样且会溢出一部分灵力化作魂香,永远不会消失,而香气的味道正是道侣或者自己所喜爱的植物的香气,宋岚喜爱的花正是梅花。不知道什么原因,他们衣服上的丝线缠在一起,打成了一个结。

第二天,宋岚起床重新换上漆黑的道袍,吻别了静静躺在棺木内的晓星尘,这时,乳娘抱着的阿箐突然哇哇大哭,魏无羡刚刚还在流泪,现在又回过神问乳娘:“是不是饿了啊”。乳娘回答:“回公子,刚刚吃完的”。魏无羡又问:“喂奶了吗”?乳娘回答:“喂过了”。魏无羡灵机一动:“你把孩子给宋道长”。乳娘把襁褓中的阿箐抱给宋岚,果然,不哭了,还是亲生父亲管用。魏无羡念叨:“小阿箐啊,不知道是不是想念我小师叔了”。魏无羡脚边一点小的蓝子真也哭了。

到时候了,是时候彻底分别了,侍卫刚要抬起棺木便被一个声音叫住,那群侍卫统一行礼:“含光君”。魏无羡眼前一亮:“蓝湛”!蓝忘机道:“所送行者为何人”?统一曰:“晓星尘道长”。

蓝忘机拿出圣旨道:“兄长有令,晓星尘道长不用葬入妃陵,交给宋子琛道长”。那群侍卫抱拳行礼便走开了,蓝忘机拿出一个锦囊递给宋岚:“宋道长,此物为太后所赠,说您到白雪观安顿好晓星尘道长之后便可打开”。宋岚行礼道:“宋岚谢过太后,泽芜君,含光君”,转而对着魏无羡“魏公子”。魏无羡连忙说:“诶诶诶,不敢当,不敢当,宋兄,待阿箐断奶后我便亲自派人送到白雪观”。宋岚一一谢过后便收拾行礼启程回白雪观。

“师兄,师兄,你回来啦”!阿诚欢快跑出来迎接宋岚:“师兄,今天怎么没带你的道侣过来啊”。

宋岚一脸阴沉:“阿诚,师父在吗”?

阿诚也是感到怪怪的:“师兄,师父在啊,怎么了”?话说完就看见了宋岚身后的棺木,赶紧回去叫师父去了。

又是那个洪钟般的声音:“子琛啊,回来啦,小道友也带来了”?师父也是荣光满面出来,宋岚一下跪在地上:“师父,徒儿有一不情之请,还望师父成全”。老师父赶忙扶起他:“子琛啊,有什么话慢慢说”。

宋岚道:“师父,白雪观周围可有灵脉充沛之地”。

老师父笑了笑:“子琛呐,我白雪观建也是建在灵力充沛之地,不知你有何需求”?

宋岚赶忙说:“师父,我需要一个地方,我需要救星尘”!说完看向身后。

老师父道:“子琛,你刚才口中所言星尘是何人”。

宋岚道:“他是抱山散人的徒弟,藏色散人的师弟,如今是我道侣,不夜天城被人陷害难产而亡”。

老师父听后一惊:“原来是抱山散人的徒弟,我白雪观真是有缘呐,子琛,可否让我看一眼小道友啊”。

宋岚突然面容冷峻,答道:“回师父的话,不行”。

老师父有些失落:“罢了罢了,我给你指一个地方,等小道友醒后我要亲自看着你们结成道侣”。

宋岚道:“师父,我们已经结完了”。

老师父挺幽默,道:“不行不行,为师没看到的不算数,重新来过”。

宋岚道:“子琛谢过师父”。

白雪观的后山有一处隐蔽的上万年的寒冰洞,可以帮助人修行,助人凝神,也可帮助聚集魂魄灵识,蓝启仁给宋岚的东西是一块儿有灵气的玉,击碎后融入灵力再渡到逝去之人体内,有着聚集魂魄灵识的作用,只不过速度很慢,而这寒冰洞有着加速的作用。

宋岚抱着晓星尘走进寒冰洞,把他放到靠里的冰床上,梳理他的发丝说道:“星尘,好好睡吧,等你醒了,我要带你和阿箐去一个风水宝地,建立自己的门派,过着闲云野鹤的生活”。

起身布好结界,再回头看了几眼晓星尘,背上霜华和拂雪,孑然一身走出这个寒冰洞,整个寒冰洞都有股梅花的香气。

 





阿诚(好奇了):“师兄,我可不可以进去看看师嫂,听说相貌甚佳啊,我想见见世面”?

宋岚:“不,你不可以”。



不夜天城

侍卫:“魏公子,那个小流氓吃苦杏仁吃死了”。

魏无羡:“太好了,小师叔的仇报了,乱坟岗直接埋了吧”。


星星要回来了,下一篇先走甄嬛传剧情。

(这可能是最简单让星星回来的方式......)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