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镇柚子露

鸽了鸽了

后宫·无羡传—太子妃

本篇除了皇宫不夜天城的设定,甄嬛传剧情无关。

读文前一定要看阅读须知⬇️

阅读须知


⚠️NO KY!!⚠️

本篇CP:双道长、忘羡、追凌

新人写文

题目取内容,瞎起的

魔改严重,有OOC和私设

*引入瞎编的新概念:产夫:指怀孕的男子,在道侣等修仙人士中见,靠金丹怀孕

*⚠️有生子,有怀孕,有娃!!

子真改姓蓝


人物对照

弘历、弘瞻、慎贝勒(三合一):蓝思追

甄玉娆、如懿(二合一):金凌

灵犀:蓝景仪


特别出演

容嬷嬷(容珮):仙子(纯属娱乐)


一天早晨,宋岚穿着那身漆黑的道袍走在不夜天城的庭院中,路过的宫女侍卫看着他清冷挺拔的身姿都忍不住赞叹:“宋道长玉树临风,不知这么急要去哪里”?

“还能是去哪里啊,当然是去找晓星尘道长喽。据说这晓星尘道长前阵子生了对儿健康的双胞胎,几个月前又遭怨灵缠身,身体状况非常不好,多亏了宋道长照顾才醒过来,据说这宋道长爱他胜过爱自己呢”。

“是啊”

“是啊”

“都干什么呢,干正事去,别聊了”。

这群宫女侍卫全都各回各岗位去了。

宋岚轻轻推门而入“星尘”。

晓星尘披着长衫坐在床上:“子琛”。

宋岚坐上床,端了一碗药:“星尘,该服药了,来”。

门外侍卫又在围观:“哇,居然一勺一勺喂,这亲密度堪比含光君和夷陵老祖啊”。

“感觉好些了吗”?

“好多了,我觉得可以适当走走”。

宋岚立马拦住他:“就现在这样肯定不行,你还是那么瘦,这些天也没缓过来,可能还得过些日子”。

晓星尘觉得他说的太重,噗嗤一下笑了出来“真的不行吗”?

宋岚想到了晓星尘在白雪观后山的寒冰洞刚回来的时候,由自己搀扶着他,结果还没适应环境,走到一半忽然站不稳晕倒了,最后还是宋岚抱回了白雪观。

想到这里,宋岚怕节外生枝,果断回答了:“不行”。

晓星尘有些失落,宋岚跟他说了个好消息,就是阿箐的婚事定了,时间定在思追选太子妃后某一吉日,两场婚礼同时举行。

“子琛,那个蓝大公子虽然没怎么见过几面,但是感觉阿箐跟着他会很幸福”。

宋岚搂住晓星尘:“正有此感,我才放心”。

门外有声音传来:“老祖娘娘,这边请”。

“小师叔,宋道长,今日我要带思追和景仪去趟兰陵,届时子真会暂时接管不夜天城,有什么需要跟他说”。

魏无羡走过来:“小师叔,身体怎么样”?

晓星尘笑着说:“多亏了老祖的安排,好多了”。

“诶诶,都是自家人,不必拘礼,那没事我就先走了,蓝湛还在等我”。

晓星尘叫住他“师侄”。

魏无羡停下脚步:“怎么了”?

晓星尘产后灵力尚未恢复,由宋岚帮着他将灵力聚到掌心,跟传讯蝶一样,有一只鹤停在晓星尘手中。

“小师叔,这是......”

“这是师尊的传讯鹤,里面装的是你母亲下山前写的信,师尊嘱咐我若遇到藏色散人的子嗣,一定要找个适当时机给他,本打算生完阿箐后给你的,但是那时我不在了”。

那只鹤从晓星尘手上飞出,飞到魏无羡手上,魏无羡收到讯息后可谓又笑又哭:“呜呜呜,小师叔,谢谢你”。

魏无羡哭着走了,宋岚问他:“写的是什么”?

“没什么,是师姐对未来子女的期望”。

宋岚突然来了兴趣:“难道你下山前就没有对未来丈夫的期望”?

晓星尘贴在宋岚耳边悄悄说:“有啊,子琛这样的,那子琛的呢”?

“星尘这样的”。

宋岚放下床帷,吻上晓星尘,直到他没力气后,帮忙脱下披着的长衫,轻轻放他躺下,自己则在边上守着,不许有人打扰。

魏无羡找到蓝忘机,打算启程去兰陵,蓝忘机发现异常:“魏婴,为何哭泣”。

“没事儿,蓝湛,我们走吧”。

 

金麟台

“仙子,快来快来”。

“汪汪”。

“公子,宗主找你”。

“知道了,下去吧”。

金凌收拾好东西“仙子,我们走”。

金凌来到斗妍厅,“爹,娘”。

江厌离正招呼金凌:“阿凌,快过来”。

“来了,阿娘”。

“阿凌,为父准备了这中原与你年龄相仿的女修画像,不知你中意哪个”。金子轩拿出一叠画,“阿凌,到时候娶姑娘,要娶个像你娘这样的,懂吗”。

金凌皱着眉头看画像,好像一个都没看上,江厌离有些开玩笑道:“阿凌,没有看上的吗,没有的话只能去皇宫喽”?

金凌有些理直气壮“娘,虽然现在没有,但是我宁愿娶平凡女子,也不愿进宫”。(真香警告)

金子轩下来:“阿凌,这么多女子你都没看上,怎么为兰陵金氏传宗接代”。

江厌离安抚金子轩:“子轩,阿凌还小,女修是不缺的,再过几年也不迟”。

金子轩搭上江厌离的手:“阿离,金凌16了,再这么挑剔会跟我一样,20岁才娶到你这么优秀的女人”。

江厌离捂着嘴笑,有人来报:“含光君,夷陵老祖驾到”!

蓝忘机牵着魏无羡,后面跟着蓝思追和蓝景仪,仙子叫了起来“汪,汪汪”。

“蓝湛,狗”!本来二人有气场地进来,魏无羡一看见狗就跳了上去,轩离二人行礼:“参见含光君,夷陵老祖”。

金凌没行礼,反而怼魏无羡:“仙子,你先下去,真没出息,仙子可是受过训练的灵犬”。

江厌离赶紧过来:“阿凌,那是你大舅,当今皇后,夷陵老祖魏无羡”。

金凌这才行礼“金凌参见夷陵老祖”,魏无羡看狗跑了,慢慢从蓝忘机身上下来“嘿,免礼免礼”。

“师姐”!魏无羡冲过去。

“阿羡”!

“师姐,我想喝莲藕排骨汤了”。

“好,今天保证你喝个够”。

“师姐最好了”。

金凌看了眼蓝思追,低下头,金子轩道:“阿凌,这位是太子殿下”。

金凌走上前:“金凌参见太子殿下”。

蓝思追也往前几步:“金公子,我看这位金公子生得好看……”

金凌有些脸红:“你…你不要这么说,很多人都说我长得好,一看就是敷衍,哼”。

蓝思追:“金公子误会了,在下是真心的”。

金凌看蓝思追谦虚的样子:“好了好了,我知道你是真心的了,其实,你也好看”。

金子轩看出来了:“阿凌,难得见你害羞,要不要跟太子殿下聊聊天”.

“爹,没什么,这金麟台没有跟我同辈的好友,好不容易见到一个,我只是好奇”。

蓝景仪:“你什么意思啊,我们太子殿下还配不上你吗”?

蓝思追拉了拉他:“景仪”。

“你…你不要血口喷人”

“谁血口喷人了,有你这样跟太子殿下说话的吗”?

“景仪,不要这样,金公子只是实话实说,并无冒犯的意思”。

“思追你别拦我,看我不怼死他”。

……

在一旁看戏的魏无羡说:“师姐,你看看,阿凌的性格是不是有那么一丢丢,一丢丢像我,反正啊,我仿佛看见了当年的我”。

听到这里,金凌停了下来:“金凌就是金凌,只可独一无二,不可为他人做替身”。

魏无羡一思考:“哟,还那么有个性,我知道了,思追的太子妃是要像母亲的”。

“母后,这……”

魏无羡又绕到金凌周围:“不知阿凌对我们家思追有没有意思呢”。

“老祖娘娘,我……”

魏无羡打趣:“既然金公子对我们太子殿下没有兴趣,那我们中午用完膳就走了哦,蓝湛,咱们先去休息休息,金宗主,失陪了”。

轩离:“含光君,老祖,慢走”。

金凌一看蓝思追要走了突然大叫:“太子殿下,等一下”!

蓝思追等人猛然一回头,金凌小碎步跑过来,从腰封出掏出一个绣着金星雪浪的香囊,微微扭过头递出去:“这个送给太子殿下,以后想我了就看一看闻一闻”。

蓝思追欣然收下:“多谢金公子,既然这样,金公子随我去趟皇宫不夜天城吧”。

金凌脸更红了:“啊,我家住金麟台,岂是说走就走的,我还没问过我爹娘呢”。

蓝思追:“那好吧,我等着金公子的消息”。

魏无羡小声跟蓝忘机说:“蓝湛,我觉得思追和我大侄子有戏呢”,蓝忘机点头示意。

魏无羡一行人走后,金凌红着脸走到轩离二人面前:“爹,娘,我又想入宫了”。

金子轩一看就知道他刚刚在耍小脾气:“臭小子,刚才说不想的,老实说,你是不是看上太子了”。

“爹,我…我…”

江厌离摸摸金凌的头:“阿凌,用膳的时候会有太子选妃的环节,到时候都是你爹给太子殿下选的,阿凌也可以参与到其中”。

“不错,若是嫁给了太子,那我兰陵金氏就可以在皇族占有一席之地了,阿凌,不要忘记重用兰陵金氏的呀,但是最重要的一点是赏罚分明,不能宠信奸佞之人”。

金凌行礼:“爹,娘,孩儿明白”。

 

午膳过后

金子轩命人把选好的人带上来:“含光君,在下准备了一些人作为太子妃人选,不知哪些符合太子殿下心意”。

蓝忘机:“思追,去吧”。

蓝思追道:“父君,孩儿能按自己喜欢的选吗”。

魏无羡转着陈情抢先答道:“正是如此,才要你自己选啊,重要讲究的是两情相悦”。

蓝思追一个个查看,都摇摇头,直到在金凌面前驻足,牵起他的手:“金凌,金公子,是为太子妃”。

金凌傲娇了,甩开手:“这样也太直接了吧,也不问问人家愿不愿意”。

蓝思追笑了一下问道:“不知金公子愿不愿意成为在下的太子妃呢”?

金凌低下头,小声答道:“愿意”。

见此情景,金子轩道:“含光君,夷陵老祖,太子殿下已选择阿凌为太子妃了”。

魏无羡鼓掌:“好啊,阿凌,过几日随大舅去不夜天城一趟”。

“爹,娘,孩儿马上就要去不夜天城了”。

江厌离叮嘱魏无羡:“阿羡,好好待阿凌”。

“师姐放心吧,阿凌也算是我的心头肉啊”。

魏无羡在金麟台做客期间,金凌跟初见蓝思追的行为态度反常,非常热情“太子殿下,这是我娘的莲藕排骨汤,请品尝”

“太子殿下,我带你逛逛金麟台”

“太子殿下,这是我家藏书室”

“太子殿下……”

“太子殿下……”

蓝思追:“那个…金公子,叫我思追就好了”。

时间到了,该回不夜天城了,金凌:“太子殿下,我可以带仙子吗”?

魏无羡一听,赶紧回头:“想都别想,不夜天城养啥都可以,就是不能养狗”。

蓝思追对着金凌苦笑一下,金凌很叛逆,偷偷把仙子带上了:“思追,我不在老祖面前放成不成啊”?

思追很宠他:“可以,但如果被父君发现了,我可帮不了你”。

“知道了,不会的”。

至不夜天城,蓝子真带阿箐前来迎接:

“蓝子真参见含光君,母后”。

“宋箐参见含光君,夷陵老祖”。

魏无羡一摆手:“免礼,给你们介绍一下,这是思追的太子妃,金凌”。

“参见太子妃”。

“参见蓝大公子,宋小姐”。

魏无羡:“阿箐啊,我小师叔怎么样了”。

“回老祖,阿娘已经可以下床稍微走走了”。

蓝忘机上前:“子真,可有异样”?

“回含光君,没有”。

魏无羡:“不错不错,大家都进去吧”。

几天后,晚上,御花园

“汪,汪汪”

“仙子,别叫了,被发现就完了”!

“仙子,再跑就炖了你”!

此时在御花园另一处,晓星尘和宋岚二人抱着孩子散步

晓星尘突然驻足:“子琛,可曾听到有吵闹声”?

宋岚的注意力全在晓星尘和双胞胎身上“不曾,星尘可是幻听了,我们回去休息”。

“奇怪,刚才明明听见有吵闹声”。

二人正疑惑,宋岚怀里的宋霁突然哭了出来,转移了二人的注意力,晓星尘抚摸着宋霁:“霁儿,怎么哭了,子琛,咱们换一下吧”。

“好”。

晓星尘哄着怀里的宋霁:“霁儿,娘在这里,不哭了不哭了”。可能确实有点用,宋霁哭了一会儿就安静了,二人打算回去,忽然听见身后传来了喘息声,原来是仙子摇着尾巴,吐着舌头盯着他们,看起来还很高兴。

“子琛,不夜天城不是禁止养狗吗,哪里来的狗”?

宋岚一脸严肃,眉宇间有冰霜之气:“不知,这只狗,大概有几天没洗澡了”。

仙子看着眼前一黑一白的二人:“汪,汪汪”。

宋岚道:“这是黑鬃灵犬,可用来追踪邪祟”。

另一边,金凌由于初到御花园有些晕头转向“臭仙子,跑哪去了”?

“子琛,我感觉这只狗喜欢你,你看,它对你摇尾巴”。

仙子摇摇尾巴走近宋岚,立起身想扒着他却反复被宋岚躲开,耷拉着耳朵很失落,又“汪汪汪”走近晓星尘,同样摇着尾巴,吐着舌头,晓星尘还在调养中,灵力不稳定,不论是产妇还是产夫调养期间最好不要碰带毛的宠物,灵犬不可随便杀,只能躲着点,还被仙子咬下衣摆一块布。

关键时刻,金凌翻了个墙“仙子,不得无礼”!

仙子一听金凌的声音赶忙跑走了,看着它嘴里叼着的布“臭仙子,看你干的好事”,“两位,实在抱歉,我第一次来,不熟悉这地方,跟丢了”。

刚刚的动静太大,引来了很多人,魏无羡懒洋洋打着哈欠过来:“什么事啊”?

“汪汪汪”仙子直直奔向魏无羡。

魏无羡睁大眼睛:“有狗,蓝湛,救我”!

一个白色身影闪过,魏无羡被横抱在怀中。

“阿凌,你怎么在这里”,终于,蓝思追过来了,“儿臣参见父君,母后”。

魏无羡质问:“思追啊,是你偷偷让金凌带仙子过来的吧”。

蓝思追赶紧赔罪“母后,儿臣知错了”。

蓝忘机走进:“思追,太子妃犯错,你知应当如何”。

蓝思追:“待儿臣陪阿凌把仙子送回兰陵金氏,再倒立抄家规”。

蓝忘机:“景仪,监督”。

蓝景仪:“是”。

“汪汪汪”,随着仙子的叫声,大家望过去,金凌拿出它嘴里的布,思追问他:“金凌,这是怎么回事”?

“它喜欢一个人就会跟别人玩,衣服被咬掉一块儿正常,我衣服都被咬了好几次了”。

“二位道长,实在不好意思,阿凌才来几日,日后我定好好管教”。金凌一看蓝思追行礼,自己也连忙行礼。

晓星尘走过来:“太子殿下请起,我们都无事”。

蓝思追依旧保持行礼:“晓星尘道长,您的身体……”

晓星尘安慰他:“仅仅是衣服撕掉一角,身体无恙”。

“思追,明日一早,赶紧跟金凌一起将仙子送回兰陵,越快越好”,魏无羡还在蓝忘机怀里抱着。

“是,母后”。

 

 

第二天,金麟台

“仙子,你要好好修炼,修炼成人型我再接你回不夜天城”。

(于是仙子修炼成人型,成为了容嬷嬷(X))



马上追凌,真箐结婚,忘羡退位云游、双道养娃招徒、思追登基,这个系列就结束了,偶尔有番外。

预告:完结后开启2.0,魏无羡视角,纯宫斗,偶尔恋爱,更贴近甄嬛传,比较残酷。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