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镇柚子露

鸽了鸽了

后宫·无羡传—星尘陨落(下)

用甄嬛传方式打开魔道—双道长线P8


如果接受不了设定不要KY,不能保证百分百一样,见谅!


关于tag:有该CP剧情才打,不满意或接受不能绕道


!剧情跳跃预警!

*有OOC,有私设,按甄嬛传大致剧情,掺杂魔道剧情,修改部分设定。

*禁止KY和引战!!!⚠️

*以三对CP视角展开,分别是忘羡,双道长和曦瑶,本篇为双道长。

*⚠️本篇生子⚠️!!

本篇人物对照

甄嬛:魏无羡

果郡王:蓝忘机

沈眉庄:晓星尘

温实初:宋岚

皇上:蓝曦臣

皇后:金光瑶

祺贵人、安陵容(二合一):薛洋

崔槿汐:温宁

剪秋:苏涉

静和公主:阿箐(废掉了白瞳设定)


卫临出去后,魏无羡对温宁说:“温宁,快让所有人都出去等着,你出门帮忙看着苏涉”。

温宁:“知道了公子”。随即走出去把门关上。

“子琛”一个人温柔又无力的声音传来,宋岚先吻上晓星尘发白的嘴唇,随后说:“我在,星尘,你醒了”。

晓星尘有气无力地说:“子琛...你...你抱过孩子没有...你抱抱她...”

宋岚牵着晓星尘的手抚摸刚出生的婴儿,晓星尘说:“这个孩子...是这样小...子琛...你要好好保护她长大...不要...不要被别人欺负了”。

宋岚抱起孩子说:“星尘,取个名字吧”。

晓星尘把头转过去说道:“孩子...就叫阿箐...阿箐...好不好子琛,跟你的姓”。

宋岚眼里流出两行热泪说道:“好,好,都听你的”。与此同时晓星尘蒙眼布下流出两行血泪说道:“无羡”。

魏无羡赶紧拉住晓星尘的手说:“小师叔,我在,有何吩咐”。

晓星尘说:“无羡,帮子琛照顾好阿箐,还有,敛芳尊和薛洋…小心…”

魏无羡强忍悲伤说:“小师叔放心,薛洋已经被我收拾了,魏婴一定将阿箐照顾周全”,过了一会儿说:“小师叔,我能抱抱阿箐吗”?

晓星尘点头浅浅回应,魏无羡从宋岚手中接过阿箐,说:“小阿箐,长大定是个漂亮姑娘,小师叔,宋兄,魏婴告退”。

见魏无羡出来了温宁走过去:“公子,这是晓星尘道长的孩子吧,真可爱”。魏无羡红着眼眶说:“温宁,我们回去,回去后先把小阿箐交给乳娘照料,跟她们说若照料不好就要脑袋,知道吗”。

温宁答道:“知道了公子,这个人怎么弄”?指向苏涉。

魏无羡白了一眼说:“让他一直跪着”。

温宁扶着魏无羡说:“那公子,咱们走吧,江小姐还在等着你”。

屋里面,宋岚在为晓星尘擦拭血泪:“星尘,不要哭,不要哭,我们马上就能真正在一起了”。晓星尘的嘴微微张开好像想要说什么,宋岚坐上床把筋疲力尽的晓星尘抱在怀里说:“想说什么”?

晓星尘艰难把手放在宋岚心口,宋岚用另一只手死死地按住,生怕下一秒掉了,晓星尘道:“子琛…我好累…”

宋岚这下抱得更紧了:“星尘,对不起,当初我一时疏忽,让薛洋钻了空子,没能照顾好你,我们马上就可以结成道侣了,我要带你远离这个不夜天城,去找一处地方,建立自己的门派”。

晓星尘笑了,但是实在令人心疼:“子琛…道侣…现在…就现在,好不好”。

宋岚一只手抱着晓星尘,另一只手托着他的脸再次俯身拥吻那浅淡发白的嘴唇,持续大概三秒,从晓星尘苍白如纸的脸上流下一道刺眼的血泪,他的唇松开了宋岚的唇,放在心口的手也垂了下来。宋岚现在脸上泪与汗交织,把额头紧紧贴在晓星尘的额头上说:“星尘,当我第一次遇见你,对上你的眼眸,你的笑容,你就像风一样带走了我的心”。说完把晓星尘轻轻放下,待了一会儿后失魂落魄走出房门,看向苏涉又看向翠竹问:“就是他”?
翠竹此时眼眶也红了,说:“是这个苏涉与薛洋狼狈为奸,派人惊了晓道长的胎,宋道长如何处置”。

宋岚目前两眼空洞,脸上有两道很深的泪痕,他站在那里说了两个字:“杖毙”,之后又走回屋内,守卫们统一回答:“是”!苏涉还在求饶:“宋道长饶命啊,是薛洋,是薛洋要这么干的,饶命啊……”翠竹对守卫们说:“宋道长有洁癖,这个脏东西需拖出去处理掉,乱坟岗直接埋了,省的脏了道长的眼睛”。其中一个守卫回答:“遵命,翠竹姑娘”。

魏无羡和温宁也到了他们的住处,把孩子交给乳娘后便回去了,江厌离第一个迎上去:“阿羡,你回来了,来,喝碗汤”。江厌离这次来宫里看望魏无羡专门做了莲藕排骨汤,过了一会儿又盛了一碗“阿羡,听说你小师叔刚生完孩子,咱们送些过去给他补一补身体吧”。听到这里,魏无羡抱着江厌离哭了:“呜呜呜师姐…”,江厌离赶紧放下莲藕排骨汤拍拍魏无羡后背:“不哭了,发生什么事了”?

一旁的温宁悄悄跟江厌离说了些事,江厌离眼眶有些红:“阿羡,天气冷了,喝点汤吧”。魏无羡喝了碗莲藕排骨汤缓了缓心情,安慰了一会儿后眼神突然变凶了,“温宁,跟我去大牢”!

到了大牢最深处,迎面而来的是薛洋的笑脸:“魏前辈,你来看我了吗”?

魏无羡刚发泄了一会儿,道:“是最后一次”!端来一盘糖说:“我知道你喜欢吃糖,里面有磨成粉的苦杏仁,而且今晚,你必须吃完”。

薛洋笑道:“哈哈哈哈哈哈,魏前辈,你还挺了解我”,转而换了一个阴险的表情“不过,你现在感觉如何,是不是很痛心啊”?

魏无羡给了一巴掌:“薛洋,你已经报了仇,为何依旧不依不饶”!

薛洋道:“我说过了,谁要是得罪我,一定要他生不如死,哈哈哈哈晓星尘是不是现在已经成一具尸体了呢,宋岚呢,他是不是比你还痛心啊,你们这种情谊真是让我想吐”。

魏无羡拽着薛洋:“薛洋,你到底帮敛芳尊做了多少坏事,害了多少人”!

薛洋一脸不屑:“诶呀,这个嘛,我做事是为了我自己,不是为了他,我对你们这些斗来斗去的不感兴趣,倒是看着你们斗真是…不说了,总之,命是别人的,你懂这句话吧,魏前辈”。

魏无羡道:“薛洋,你真是恶贯满盈,十恶不赦”。

薛洋笑着说:“诶呀,彼此彼此,就算不是你自己动的手,难道这宫里死的人还少吗,我的目的已经完成了,我再重复一遍,薛洋不怕死,就怕活着没意思,知道吗,当年温晁赐了金子勋一丈红,若不是我和敛芳尊,他也不会死那么快,想想啊,真是令人太爽了;你当年误穿赤峰尊的旧衣也是我做的;去惊晓星尘的胎也是我干的,是不是觉得很贴心呀,扫清了一切障碍,这种感觉,真是太爽了”。说完眼里闪过一道绿光,压低声音说:“魏前辈,正宫杀了正宫啊”。说完后又是阴毒的笑声。

魏无羡打算走,听到这句话后停了一下又继续往前走,薛洋想着:不管如何,只要魏无羡生不如死什么代价都在所不惜,小矮子厉害着呢,他可不是一天两天就对付得了的。品尝着夹了苦杏仁的糖:“这苦杏仁好吃得很啊,不夜天城待多了,苦杏仁吃起来也是甜的”。

刚入不夜天城的魏无羡已经死了,现在是夷陵老祖!


to be continued 

接下来的剧情非甄嬛传,避雷!

我大结局一定把星星弄回来

评论(2)

热度(17)